close

在農場的生活,每天的工作都不一樣

你永遠無法預料你明天該做什麼

也因為如此,天天都有驚喜、天天都有地雷

DSC_1648.jpg

#1 Work with sheep.

最多的工作集中在羊群

也是最大的勞力活

他們膽小、貪吃又愛亂排泄

但對於農場的經濟貢獻卻是最大的

 

DSC_1657.jpg  

#2 Sheep Field.

偶爾農場主人會帶我一起去放羊

我享受這樣的放羊時光,雖然會搞得全身又髒又臭

但每次都能到不同的山林、原野、溪流去放羊

學著羊叫、在大自然中遊走

辛苦卻簡單的生活,意外地充實

 

DSC_0106.jpg

#3 Work in B&B

農場主人另外還經營B&B

更驚人的是這B&B是四星級的!!

看起來一切都這麼高級

清掃及接待的活自然也是四星級的辛苦

 

DSC_0113.jpg

#4 Rooms in B&B.

雖然粗活我不比大隻的加拿大大哥、也不及狂野的西班牙小哥

說到底B&B就是我的天下了啊哈哈哈

但也不是一切都這麼輕鬆上手

第一次清掃完房間後,四星級的農場媽媽叫我重新來過

什麼!!重.新.來.過。

她伸出了她的玉手笑著跟我說,請用手感受這裡有多少灰塵

我都用吸塵器吸過N次了,哪來灰塵!

但當我用手使勁一掃,NO...重新來過

從此以後我就不再相信吸塵器了,我只信任我的雙手!

 

DSC_0109.jpg   

#5 Rooms in B&B.

在B&B裡工作整個生活等級大提升

在台灣我不做的事都一一學會

雖然習得熨燙技能獻出的我的右手

被烙上了一塊,好吧就當學費也值了

不然當個紀念也可

 

DSC_0105.jpg

#6 Lovely Shannon.

餵小馬小驢也是每天的固定工作

早上若不餵,她絕不讓你睡

晚上若不餵,你也別想睡

但不知為何我總覺得他們一天吃得比一天多

每次乾草都疊得快跟我一樣高

還是照樣肚子餓(´Д` )

 

DSC_1776.jpg

#7 Lambs.

每每當工作告一段落

我就喜歡跑去找各種動物放空

有羊群讓我像白痴一樣學羊叫放空

有四隻狗跟我一起奔跑或往我身上撲

有一隻貓不時在我腳邊穿梭

有一匹駿馬總是需要我把乾草往他身上丟

有一隻驢子,法國室友總是喜歡看他的生殖器...?

 

DSC_1754.jpg   

#8 Fire in BBQ house.

每天最後的工作就是升起完美的爐火然後等著吃晚餐!!

但要升起完美的爐火卻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基底、大木塊、樹枝、乾柴等等不是隨便亂丟就好

懂了之後其實最辛苦的就是坐著等晚餐!?

看著火焰燒呀燒、確保一切都安全

說實在就像老人般的生活

坐著或攤著、看著火焰燃燒、和外國室友們聊著天

再一起享用愛爾蘭媽媽的美妙晚餐

 

巨大農莊的生活,在台灣我可能永遠無法體會

現在,卻如此真實。

回台灣後要在履歷表的專長一欄放上牧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