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起以前在日本旅行時遇到的法國人

他不像我們雖然不懂日文,但卻可以從漢字中瞭解其大概的意思

就這樣一個人在日本旅行、享受一個人的冒險

我沒想到我現在竟然在做與其類似的事情

DSC_1940.jpg  

#1 Smile

在充滿Irish music的酒吧

朋友拿著相機無意間拍下的照片

突然發現,我有多久沒有笑的這麼醜了

多久沒這麼無憂無慮的笑

 

 

#2 Discover

在旅行的路上遇到不少旅伴

我們聊著天、交換著彼此國家的生活及文化

台灣之小、世界之大

這種感受不是千言萬語能細述的

 

跟不同國家的人旅行,常常發生些從未想過會發生的事。

 

IMG_1075  

#3 Genius Jonathan

法國的小弟為了感謝我教他英文而請我吃Pizza

結果他的前女友大憤怒

簡訊傳來:「你從來不請我吃Pizza結果你請一個陌生人吃Pizza!?」

哈哈哈哈我莫名的笑翻

 

DSC_1067.jpg  

#4 Gorgeous Noemie

還有跟外國朋友一起做飯配酒

偷偷學了好幾道異國料理

有趣的是,我發現在小小的Hostel裡

大家都會互相觀望彼此到底在做什麼菜

有一次我因為即將移動前往下個城市,想把剩下的食材用光

結果做菜做到一半,一個陌生人走來說:「怎麼跟昨天的一模一樣?」

阿不然我跟你換!!哈哈哈結果他的是超市買來的Pizza

有時看著自己便宜的晚餐、再看看別人的大魚大肉

唉...要是餐餐大魚大肉就立馬回國了

 

DSC_1091.jpg  

#5 Humorous Nicolas

一天早上,我在Killarney的Hostel與旅伴享用早餐

那天我們要各奔東西,我要前往下個城市、而他要返回自己的國家

初冬的愛爾蘭天氣實在夠冷,即使是在室內

我泡了杯熱可可,順便幫室友泡了杯無糖咖啡

順便叼了幾片土司回到座位上

當我坐下時,發現我手機下出現了張歐元?

我遲疑了一會兒

旅伴笑著說:「天氣很冷,這點錢你在旅途上拿去買杯咖啡和熱食吧」

我當下真是傻住了

我把鈔票遞回給他,並感謝他的心意

我們只相處了幾天、聊了不少屁話

我請他吃了有點烤焦的蘋果派、他請我吃了Tesco買的巧克力蛋糕

就這麼一點點的緣分

但這件事在我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回憶

 

DSC_0574  

#6 Lost

還有獨自在森林裡迷路

時間已經是傍晚五點,我卻一直在山林裡走死胡同

第一次真的有那麼些恐慌會不會出不去了

當時又餓又累,幸虧有一個奇妙的遛狗人士出現(森林遛狗?

當天躺在床上時只想著森林之美和我的幸運

 

DSC_0529  

#7 Travel 

自己的歐洲旅行也四個月過去了

說實在話,自己旅行有時真的很孤獨

但也因為自己旅行,認識了很多有趣的朋友

有時也會擔心起自己的未來

曾經有人問我:「你這麼年輕就跑來歐洲會不會太早?」

這是我的夢想,我相信現在,23歲的我所見到的歐洲跟未來絕對不會是同一個歐洲

雖然我尚未投入真正的社會,但誰知道若我30歲來歐洲旅行不會有滿滿的職業病視野

 

到現在我確實錢燒了不少哈哈哈

還有人期待我快點破產回國

但我不後悔,在我心裡這些回憶絕不是用金錢所能衡量

這是我的歐洲之旅

進行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全站熱搜

    Joe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