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來到這個都市前就對這個城市的名字深感好奇

Derry/Londonderry 位於北愛爾蘭的西邊

恩...既然是北愛爾蘭,名字又有London,那我大概懂了。

DSC_1888.jpg

#1 The Wall City.

這裡的政治因素基本上跟貝爾法斯特(Belfast)一樣

但整個都市的氛圍整個優到極致

在這裡你可以看到明顯的政治對立

但不像貝爾法斯特一樣時不時就有暴動或私人軍隊。

 

DSC_1893.jpg

#2 Free Derry.

淺顯易懂,You are now entering free Derry。

在這個區域裡的居民們支持北愛爾蘭是愛爾蘭(Irish)

街道整齊且乾淨,漫步在這個區域是種享受。

 

DSC_1895.jpg

#3 History Wall.

DSC_1898.jpg  

#4 History Wall.

DSC_1900.jpg  

#5 History Wall.

在這個區域裡有大量的歷史繪牆

其中包括戰爭、迫害、遊行、自由等等

這些牆是現在觀光客的熱門景點

給我的感覺卻像是在提醒Free Derry的居民們Free Derry的由來

 

DSC_1828.jpg

#6 The Wall.

Derry最吸引我的地方是你可以走上城牆

城牆基本上是德里的置高處,景色美得驚人

城牆裡主要是商業區域、而城外是居住的地方

城外另外還分成兩區域:愛爾蘭和英國(Irish and British)

 

DSC_1831.jpg  

#7 History Cannon.

城牆上保留著許多歷史悠久的大砲

還有記載歷史的紀念碑

可惜我實在是不擅長閱讀哈哈哈!

找居民聊天最實在(對我來說

 

DSC_1843.jpg  

#8 The GuildHall.

DSC_1864.jpg  

#9 The GuildHall.

這個美到翻掉的地方共有兩層樓

我原本以為就是個美到翻掉的Cathedral

但後來發現原本是德里區的公會

公會!!這不是玩遊戲才會出現的名詞嗎

帥氣到翻掉,是說我在公會裡沒做什麼就花掉了兩小時

大概就因為它美到翻掉吧。

 

DSC_1959.jpg  

#10 British Area.

這裡,是否太明顯

這就是城外的另一個區域

他們認為這裡是Londonderry

深深支持著北愛爾蘭是屬於英國

這個區域異常的安靜

安靜到不可思議,倒是馬路讓我感覺好像回到台灣(笑

 

DSC_1876.jpg  

#11 Derry Peace Bridge.

德里離出海口不遠

清澈的河流流經德里市區外圍

我真的深感世界之大

好幾次在歐洲看到一望無際的海洋

但都被旅伴糾正

Ah, this is a river

哈哈哈!

 

DSC_1942.jpg  

#12 Night Life in Derry.

在德里雖然只停留一晚,但立馬在寢室遇到有趣的室友

我喜歡德里的酒吧,小小的

擠歸擠但伴隨著愛爾蘭輕快的音樂

隨隨便便眼神對上就聊起天來

大家隨著音樂起舞、飲酒、歡笑

 

Derry/Londonderry

Beautiful people, beautiful landscape, beautiful city.

arrow
arrow

    Joe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