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換宿的農場媽媽捎信來問候

信尾提到了我是否想念台灣

「It will not be long until you will be going back home, time flies.」

又是一個不知不覺,Time flies.

我的歐洲之旅已經過去七個半月。

DSC_0294.jpg 

#1 Adventure alone.

翻翻以前的相簿,沒想到我也走跳了這麼多地方

再看看電腦裡尚未分類的照片,我也未免走跳太多地方了吧

走遍了這麼多奇妙的地方,我沒有變得比較聰明

反而跟朋友Skype有時還吱吱嗚嗚

我似乎就只是走的比較偏、太任性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已。

 

 

#2 One.

在最近的旅程上,遇到的大多不是年輕的朋友

反而都是三四十歲的旅人、沙發客主人或是換宿主人

他們雖然不會陪伴我出去探索這城市、這世界

但和他們相處時,他們告訴我人生

他們給予我意見,不論是在個性上、語言上、生活上、旅行上

除了感激之外,我覺得驚訝

我們只相處頂多一周,他們似乎比我還了解我自己

 

Stained Glass.  

#3 Stained glass.

前陣子開始上班賺點小錢

一位客人看著我,問道:「Are you happy?」

我笑著說:「Sure, I'm pretty good.」

客人又問道:「Are you happy with your life?」

我不加遲疑的回答:「I'm grand! Thank you.」

 

    

#4 Safety.

客人走後我反而開始問自己,這是我要的生活嗎?

現在人身在異國,只有一年左右的時間探索這塊遠離亞洲的國土

早上起床看著陽光普照,心裡卻想著等等要上班而沒有餘力出門走走

這好像跟我在台灣時的生活沒什麼兩樣

大多數的旅行我都會糾結在財力上

雖然沒有錢真的萬萬不行,但在剩下的四個半月

我更想把這個歐洲大陸闖過一遍。

 

 

#5 San Marino.

我看過許多美景

北愛爾蘭巨人堤道、蘇格蘭高地、愛爾蘭農莊、巴賽隆那熱情

西班牙午睡(?、地中海湛藍、義大利瘋狂、馬耳他寧靜

但我想看得更多。

 

Promised Omelete!    

#6 Lovely people.

我認識了很多有趣的朋友

在我獨自旅行時不時會收到朋友傳來的訊息

確認對方是否還活著、分享未來的計劃、或是吆喝著快來拜訪各自的國家

我喜歡這些朋友,當然台灣的朋友們我沒有忘記!!

但我貪心的想認識更多。

  

平安。

#7 My journey, my adventure.

原本以為這趟遠行都會這麼平安快樂順利健康

卻在姊姊Alice生日的當天,在羅馬發生了血案

當下真覺得自己可能回不了祖國了

「出門在外只能自己照顧自己,就算快昏倒了還是要自己煮飯餵自己。」

家人和朋友叫我要吃健康,好好養病

但還是得拖著身子自己往外跑找食物

如今這段羅馬假期絕對是我人生的大笑話(笑

我會平安回國的!我保證!

 

自己的旅程要自己做計劃

隨著旅程已經進入後半段

到頭來誰擁有這些回憶

「我自己」。

 

我想最大化地把這些特殊回憶塞進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