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我是在Gozo進行換宿這件事情

讓我驚訝的是這換宿主人意外的好,根本把我當Couchsufer在對待

在前幾個國家換宿時,一天大概都會做個3~6小時

在這邊我光是想掃個地都會被阻止!

「Joe!! You work too hard, just go out or relax.」

我什麼都還沒做啊!!(愧疚

 Relax.    

#1 Free time

於是每天我都超自由(笑

跑跑步,要馬就騎著單車到處晃

Gozo島上遍佈著數十個山丘,小鎮通常也座落在山丘上

所以每次出門一定都會開心地溜下山丘

但山丘似乎也表明:「你有種溜下去你就要有種騎上來」

於是日復一日,我開心的溜下、滿頭大汗地回來。

 

DSC_0850.jpg

#2 First goal.

這是其中一個讓我充滿興趣想征服的山丘

從遠處就可以明顯看到上面有個誰

這張照片已經是騎到最靠近的地方,也無法再靠單車繼續前進

第一天來這時打退堂鼓是因為旁邊立了一個立牌寫著「Private - Farmers Only」

雖然我曾是牧羊人沒錯哈哈但別人家的土地我還是不要亂來

不然到時被哪個農夫給槍殺(在Malta可以輕易地買到槍支

 

DSC_0851.jpg

#3 Go ahead.

當天我回到家詢問換宿爹是否有方法尋求許可登頂

沒想到換宿爹竟然一派輕鬆的說:「Just go, nobody will stop you.」

到底是有多輕鬆啊Just go

於是隔天我又再次出發,這次還很幸運地遇到真正的Farmer

我就問了是否能讓我登頂,農夫笑著說你想去就去啊,天氣這麼好

恩?這問題好像跟天氣好不好沒什麼關聯

明顯農夫也沒有要拿出槍支射殺我的樣子

那我就開始前進啦!既然天氣這麼好。

 

DSC_0853.jpg

#4 Close to it!

山丘下的坡度大概35~50度都有

但看到滿山丘盛開的花兒

誰管他陡不陡,反正天氣這麼好(笑

到最靠近的地方時,連農夫走的小路都沒了

甚至稍微要攀爬岩石

好險在巴賽隆那時有被瘋狂的Catalan兄弟操過

比起來這個根本不算什麼

於是我緩緩地接近山丘頂端

 

DSC_0863.jpg

#5 Jesus.

遠方就看得到不知道是誰的東西,就在我眼前!

而且Size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大概是我的五六倍大吧

還要保持點距離才能整個拍下來

開心登頂之餘,我這樣跟耶穌合影應該不會遭天譴吧

我需要您的保佑!當然還有媽祖娘娘!

 

DSC_0865.jpg

#6 Landscape.

這耶穌雕像面向的是太陽的方位

在日落的時候,夕陽撒在雕像上

遠遠看整座雕像彷彿在發金光,散發著獨特的氛圍

耶穌雕像的後方便是另外一座小鎮,夏天時是觀光客最愛的沙灘與潛水勝地

藍天綠地配上地中海,總之超美! 

 

 

DSC_0966.jpg

#7 Cross.

再來這是島上最高的山丘

是我要騎去蔚藍色之窗(Azure window)時不小心注意到的

原本沒打算上去,回程時感覺時間還夠,太陽也還沒下山

就問了島上的居民上面有什麼

居民友善的回答我:「你就上去看看吧」

而在登頂的斜坡開始處圍著鐵鏈,我又找個居民問是否能上去

居民友善地回答我:「你可以忽視那條鐵鏈。順道一提,你對腳力有自信的話可以騎著你的單車上去」

哎?是下戰帖的意思嗎!

於是我抬起單車,跨過了鐵鏈,開始往山丘頂騎去

 

DSC_0946.jpg

#8 On the highest hill.

哇#&!ʻ(#“...

這坡度真是不得了,何況這路完全都是大碎石

而且這坡道不是環繞著山丘這樣上去

幾乎是只從山丘的其中一面直接切上頂端

超陡,我連停下來拍照都不想

我知道這坡度一停下來就騎不上去了

憑著前台灣海陸前愛爾蘭農夫及Catalan精神加持

心裡咒念著連我都不知道是什麼

咬著牙,腿肌都快炸掉

終於是給我騎上來

滿身大汗啊,上氣不接下氣

 

DSC_0955.jpg  

#9 Square.

這個山丘頂端是個宗教聖地

每個月會有一天島民們前往這個山丘頂

進行宗教的儀式,並且人們祈禱

這個圓環四周環繞著許多與耶穌相關的歷史雕像

日落時,太陽會巧妙地映照在十字架上

親眼看到必起雞皮疙瘩。

 

DSC_0963.jpg

#10 Landscape.

「我喜歡登上最高點後的成就感及美景」:這是我現在的想法

去年八月,我遇上了來自巴賽隆那的Catalan朋友

當時我只是中等的大自然狂熱份子

心想這傢伙根本是個運動及登山狂

跟他一起工作、運動、旅行、甚至拜訪他的家鄉後

我似乎變成了真的大自然狂熱份子

 

「我喜歡往高處爬,因為你可以享有最棒的視野」

這可能是他講過最有哲學的話,雖然他在生活方面很兩光

但我會一直記得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