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lta,一個位於地中海的小小國家

甚至在我訂機票前根本不知道有這個國家的存在

當時只想著:「義大利之後...該去哪裡好」

雖然一些朋友在向我招手,但德國法國瑞典那些現在都正冷,還是等回台灣前再拜訪他們

於是機票網頁點開,哪裡便宜就飛哪裡好了。

DSC_0770.jpg

#1 Gozo salt pans.

視線就停在Malta這個選項,到底在哪裡啊這什麼國家

Google地圖打開搜尋了一下,是地中海耶!

而且是地中海正中間耶!而且這國家比台灣還小耶!

印象中高中學過地中海型氣候冬暖夏涼,看看價錢又只要15歐元

可以欣賞美麗的地中海又可以避寒,摸蛤兼洗褲(我竟然還記得這句台語

於是我就這麼從義大利飛過來了。

 

DSC_0628.jpg

#2 Gozo harbor.

Malta主要是由三個小島組成,Malta, Gozo and Kemmuna

Malta是主要島嶼,是三個島嶼中最大的,但其實也沒那麼大,所以交通繁忙

而Kemmuna則是只有夏天才會開放,島上幾乎也沒居民,是個觀光島嶼

我選擇前往不那麼繁忙的小島Gozo

渡輪剛抵達Gozo當天,我爬上小山丘看看這美麗的港都

好像我的故鄉南方澳!!(思鄉

但除此之外我看到的幾乎是一片黃,連天空都是黃的

當地的居民告訴我是沙塵暴,「沙塵暴」!?

我美麗的地中海假期就是一片黃嗎?頓時我對Malta的第一印象超失望

當晚甚至還下起了雨。

 

DSC_0897.jpg 

#3 Way to Azure window.

沒想到隔天一覺起床,迎接我的是溫暖的太陽和藍天

這樣的天氣變化讓我又驚又喜

什麼都不想的騎上單車就往海邊去

自然的綠地及特殊地形不說

這海簡直藍得不可思議!

 

DSC_0891.jpg   

#4 Lovely field.

Gozo島嶼真的非常寧靜且舒適

而且旅行歐洲這幾個月,這樣綠油油的原野只有夏天的愛爾蘭讓我看到膩

冬天幾乎是一片死寂,要不就是一片雪白

Gozo的冬天,百花盛開,島上有一大片的菊花田

甚至我還在島上看到了櫻花

可以想像吧,在這樣美麗的島上騎著單車或跑步

 

DSC_0656.jpg

#5 XAGĦRA town center.

當地居民基本上都說著流利的英文(甚至年長的長輩

但走在街上時不時會聽到像是法文又混雜西班牙文和阿拉伯文

「那是Maltese。」居民告訴我

Malta文化受英國及阿拉伯文化極深,從小就被教育著英文與當地語言

建築物主要是阿拉伯式,因為島上土壤及氣候的因素

但你卻可以在街上看到很英式的紅色電話亭

教堂卻又帶一點西班牙風格

雖然很混亂,但我喜歡這種瘋狂的混亂。

 

DSC_0842.jpg

#6 San Blas Bay.

島上的地形千變萬化

每座鄉鎮都座落在小山丘上

順著山丘滑下去基本上都是種滿農作物的峽谷或是原野

往海邊走的話基本上都是美麗的沙灘

但也有像這種超壯麗的懸崖聳立著

 

DSC_0856.jpg  

#7 Countryside of Gozo.

常常被海風吹到鼻涕直流才不甘心地離開(畢竟還是冬天

地中海確實美麗又迷人

但這些綠油油的綠樹及田地卻也極具特色

由於正中午的太陽並不是從頭頂直射的,我喜歡爬到至高處看著光與影的變化

有時還會有幾片雲的陰影點綴

綠色的Gozo也很美麗。

 

DSC_0880.jpg    

#8 Just go wherever u want.

在Gozo的我每天都很自由,真的活像是在度假

鞋子一穿就跑出去、要不就騎上單車到處跑

在這裡,我有很多時間跟自己相處

我在這裡思考接下來的計劃

我在這裡想著未來

我在這裡問自己什麼是自己想要的

 

或是就坐在懸崖邊放空、享受陽光、享受當下

至少現在,我是自由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zo malta 地中海
    全站熱搜

    Joe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