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Belfast的這兩天

我跟著一個素昧平生的旅伴以雙腳"走遍"整個Belfast

DSC_1540.jpg  

#1 Crazy Travel Style, Amazing Vision.

雖然我愛走路,但這傢伙是用最瘋狂的方式在旅行這都市

每個小巷子走進去、到底,再走出來。

我大概聽了數十次的Okay Joe, let's go back.

 

一道。  

#2 天際。

有好幾次我在心裡罵了國罵想說這比我大兩輪的傢伙腳是鐵做的嗎

但確實我也看到了很多、體會到了不同的旅行方式

 

  

#3 Decision.

每當他拿出Tourist Map一指我都差點翻白眼 XD

市中心隨你指沒關係

殊不知竟然指了地圖的邊角笑著跟我說:

Joe, this looks not too far. Do u wanna go there and take a look?

顆顆!No problem!

 

DSC_1535.jpg  

#4 Sensitive Wall.

也因為他我瞭解到了這個國家的敏感政治話題

愛爾蘭的獨立,北愛爾蘭卻仍屬於英國、使用英鎊

住在貝爾法斯特的居民們,半數支持著愛爾蘭、半數支持著英國

導致現今新聞不斷報導著此地的暴動、攻擊事件

一道牆佈滿了諷刺政治與社會的塗鴉

這道牆,也將這立場不同的人們隔絕開來。

 

 

#5 Irish Dinner.

數年前,這位旅伴曾造訪此地

他帶著我吃到了道地的Irish stew, porridge等傳統美食

還被宴請了不便宜的一餐

台灣式的推來拖去外國人超不愛的耶

我才推第一下他就說U shut up and just enjoy the meal!

有沒有這麼兇!!

 

Ring of Thanksgiving.

#6 Rings Of Thanksgiving.

離別前又給我怒走了超多路(超想趕快送他回倫敦

 

DSC_1513.jpg

#7 Titanic Museam.

直到送他上巴士前,握了手、道了別,加上一個離別的擁抱

回了頭眼珠子內卻好像多了點水分

很高興第一次見到你,並與你旅行、分享快樂

這是第一次,也極大的可能是最後一次

 

DSC_1543.jpg  

#8 Route.

Nice to meet u.

Goodbye.

或許

這就是背包客的旅行。

arrow
arrow

    Joe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