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前不久還是2013年,在年尾的時候我離開了愛爾蘭(而且還錯過飛機

再次開啟居無定所的流浪者模式,我拜訪了西班牙黑手黨了家鄉

而在北愛爾蘭農場一起跟小羊屎奮鬥的摯友也邀請我到他的家鄉做客

我傳訊息問他什麼時候方便拜訪,他只說了一句:You are always welcome.

在流浪的時候聽到這句話真的是會有無比感動由心而生啊。

DSC_2645.jpg

#1 The best team of Tous.

因為我在西班牙黑手黨家慶祝了聖誕節,又移動到首都馬德里停留了幾天

因此我在十二月底的時候拜訪了這位Catalan的朋友Ignasi

這是個位在Barcelona西邊的小鎮,正因為是小鎮

所以年紀相仿的朋友們都有革命性的感情,他們從出生就是彼此的玩伴

更因為是小鎮,一個遠從台灣而來的我被所有的居民們熱情款待。

 

DSC_2638.jpg

#2 Jordi's country house.

在跨年夜的這天,身為年輕人的我們勢必得慶祝一番才行啊!

於是當地的朋友Jordi邀請了大家到鄉下中更鄉下的一間Country house去共享晚餐

說好聽是晚餐,硬要說的話就是Party哈哈哈!

當我一踏進這間Country house,Jordi跟我說這是在當地鄉下少有的房子

確實這房子真的讓我又驚又喜,從外觀到內部都跟以往我見過的房子不同

這房子有幾百年的歷史,且盡力保存其最原始的樣貌。

  

DSC_2639.jpg 

#3 Living room of country house.

基本上這裡冬天不住人,因為要維持室內的溫度太困難

若真的要住人的話要消耗很多能源

但對於跨年Party的地方來說,這地方對我來說太奢侈了啊!

竟然能夠在傳統的Catalan country house跨年

(尖叫聲~~

 

DSC_2646.jpg

#4 One people, One dish.

大家相約好了各自煮一道不只是賞心悅目的菜餚

當然不能只是賞心悅目,跨年吃到地雷食物豈不想殺人

我很意外大家都手藝都超好,搞什麼!!

我也默默的煮了自稱是台灣菜的料理哈哈哈哈哈

然後我朋友Ignasi本身不做菜竟然跟另一個朋友合做一道Lasaña

我說你這也太瞎了吧,他笑著說你應該不想在跨年前死在這裡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恐嚇嗎!

 

DSC_2651.jpg

#5 12 grapes tradition.

在飯後,朋友拿出了大量的葡萄分發給大家

「大家準備好十二顆葡萄!」:朋友說

我問說這葡萄是怎麼回事

朋友帶著點醉意地跟我解釋,在西班牙及加泰羅尼亞跨年

午夜十二點整石,各個都市鄉鎮的教堂會敲響鐘聲十二次

每聽到一次鐘聲就要猛吞一顆葡萄

「那沒吞完會倒霉十年嗎?」:我也帶點醉意地問

「沒有沒吞完這回事!吞就是了」:朋友邊喝酒邊回答我

 

DSC_2653.jpg  

#6 Feliç 2014.

伴隨著新年的十二聲鐘響

大家歡笑、尖叫、興奮又帶點醉意的狂吞十二顆葡萄

結束第十二顆葡萄時大家滿嘴都是葡萄還硬要說新年快樂

硬要說新年快樂就算了,還硬要再乾一杯香檳

我們喝著酒、隨著音樂起舞、開心的互相擁抱。

 

DSC_2662.jpg DSC_2668.jpg

DSC_2672.jpg DSC_2669.jpg  

#7~10 Lovely people.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小鄉鎮給我的感覺

他們熱情地跟我說:

「你是我們第一個亞洲來的朋友,既然我們在這個小鎮相遇,我們就是永遠的朋友、這個小鎮就是你的家」。

這些朋友我幾乎都是第一次見面,但他們的友善及熱情

讓我真的覺得我好像跟他們從小玩到大一樣

 

我記得我很小很小的時候也有過感情很好的玩伴

但隨著科技的發展、鄉鎮的改變,這友誼不知怎麼就斷掉了

 

我羨慕這份情感。

但我知道這不會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我們約定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